🍎

暗枭 (七)

     

         疼,好疼。仿佛五感消失了,只剩下了这一种感觉。左肩的枪伤还未痊愈,现在却被强扭着别在身后,阵阵剧烈的疼痛难以忍受。


洛基悠悠醒来,他快速地眨动着眼睑,周遭的景物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房间很小,除了摆放了几把椅子之外空无一物,铁质的房门,看起来很结实。日光灯管白亮得刺眼,屋子里连一扇窗户都没有,分辨不出现在是白天还是夜晚。


洛基被结结实实地捆在一把椅子上,双手反剪绑在背后,他咬牙挣扎了几下,纹丝不动。


“吱吖”一声,铁门被推开。那个刀疤男叼着根烟走进来,身后还跟着两个身形彪悍的随从。


他拉过把椅子坐在洛基对面,斜乜着眼:“死条子,你们tm鼻子真灵啊,我们的货刚到码头,就让你们给抄了。还杀了我们这么多弟兄!说!这笔账该怎么算!”


刀疤男说着话情绪激动起来,他“呸”的一声把烟头啐到地上,伸手从腰间拔出一把匕首,抵在洛基咽喉上:“你们的情报从哪里得到的?快说!不然我这就拿你祭天!”


洛基冷冷地盯着刀疤男,一声不吭。他心里早就打定了主意,无论是对方谁,无论他们使出什么手段,都休想让自己吐出一个字。


“行……不说是吧。”刀疤男狞笑着,手里的匕首向下寸寸游移,扎在洛基左胸口心脏的位置上,稍微用力,鲜红的血瞬间在白衬衫上晕染开来。


洛基咬紧牙关,索性闭上了双眼,内心平静地迎接死神的降临。



此时门外传开一声轻咳,刀疤男蓦地收住了手,他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几圈,脸色变得仓皇起来,赶紧把匕首藏起来,跑到门前,垂首而立。


“大人!您怎么来了?”刀疤男尾随在来人身后,屏声敛气,不敢抬起头来。


那人坐下来看着洛基,一边微微笑着,一边把黑色的皮质手套缓缓地褪下来,身后的随从连忙双手接了过去。


洛基端详着对面的人,一身的黑色西服,连衬衫也是黑色的。金发褐瞳,脸色白净,长相俊美。可那双深邃的眸子却让人触碰到刺入骨髓的寒冷,即使正在笑着,仍然令人感觉到汹涌而来的杀机和如临深渊般的恐怖与绝望。警察的直觉告诉洛基,这个人极度危险。


“松绑。”那人一声令下,身后的手下赶紧走过去把洛基身上的绳子解开。


洛基浑身一松,差点控制不住已经麻木的手脚趴到地上,他揉搓着红肿的手腕,暗自忍受着伤口的剧痛,衣服早已被冷汗浸湿了。


“两死一伤,你是伤的那个,对吧?”那人脸上没了笑意,直直地盯着洛基,眼神怨毒:“也怪我小看你们了,一时大意被你们钻了空子,差点毁了我多年经营的心血。”


“告诉我,你的直属上级是谁?你们的人都部署在哪?还有,你们下一步的行动计划是什么?”


此时刀疤男附在那人耳旁说了几句话,那人眉头顿时锁起来,他从椅子上站起来,缓缓走到洛基面前,一字一顿地说:“你还年轻,不要做傻事。如果拒绝回答我的问题,你的家人将会在停尸房看到你冰冷僵硬的尸体。当然,如果你能乖乖地配合,我现在就可以放你回去和家人团聚。”


洛基的脑海里瞬间浮现出母亲的笑脸,心里一下子疼得像被刀子剜了似的,他低下头咬紧了牙,依旧一语不发。


“呵呵,嘴真硬。”那人冷哼一声:“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等你开口。可是,我的手下们好像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嘭”。那个刀疤男得了令,一脚把洛基踹倒在地,余下的人也全都围了过来,雨点般的拳头劈头盖脸地砸在洛基身上,他疼得蜷曲起身体,没多时便昏死过去。



“咔擦,咔擦。”多名警察在洛基家里有条不紊地勘察着。拍照,采集指纹和足印,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和细微的证据。


瑟兰迪尔把范达尔叫到一边,急切地询问道:“范警官!你不是和洛基在一起的吗?他怎么会不见了?当时你在哪?”


范达尔此时惊魂未定,他脸色煞白,说话也哆哆嗦嗦的:“我…我出去了一会,大概有个把小时,回来的时候看到房门大开着,洛基已经不见了。”


“你出去了?去哪了?你为什么出去?”瑟兰迪尔步步逼问,他眉毛拧成一团,又急又气。


“我……都怪我。当时我和洛基因为点小事起了争执,就想着出去躲躲,结果……”范达尔心里懊悔极了,万一洛基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他不敢接着想下去了,低下头沉默不语。


“你?你应该照顾好洛基啊,他身上还有伤,你怎么能把他一个人留下!”瑟兰迪尔虽然气愤难平,可看到范达尔这个样子,也不好再继续说什么。他转身就走,来到客厅,仔细地扫视着屋内的情境。


大件家具摆放整齐,基本上没有被挪动过,但是茶几椅子,包括很多小物件都被人推挤得乱七八糟。地上脚印复杂凌乱,经过仔细辨别应该是有5个人。房门技术开锁,没有任何损毁,也就是说,这些人是有备而来的专业罪犯。


根据附近道路的监控显示,罪犯驾驶一辆黑色汽车,但是车辆前后并没有悬挂牌照,一时半会也查不出车主的身份信息。车子离开洛基家以后就飞快地开往城外,离开了监控覆盖的区域,下落不明。



线索断了,案情一下子陷入僵局。这伙人是什么来头?他们抓走洛基的目的是什么?洛基现在是死是活?瑟兰迪尔忧心忡忡,心急如焚。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了解歹徒的身份,才能一一解开眼前的迷团。


在瑟兰迪尔的指挥下,警察们把洛基家里翻了个底朝天,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细微之处。


洛基的手机!

瑟兰迪尔忽然眼前一亮,赶忙扑过去紧紧抓在手里打开细细地察看。



洛基真是太机智了,他在歹徒冲进来的一霎那,已经打开了手机的摄像头,还小心把手机藏到了茶几的下面,一般人不仔细看的话,绝对发现不了。


不一会儿,瑟兰迪尔看完了手机里的视频,他慢慢抬起头来,苍蓝色的眸子里跳动着愤怒的火焰,不知不觉地握紧了拳头。原来是他们!该死的魔苟斯!


紧急集合,召集全员,火速战备。一辆辆警车满载着荷枪实弹的警员向着分散在城郊的目的地飞驰而去。






















评论(1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