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错爱一生 (六)

  

     

          有些时候,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可它却又在你看不到的时候跑的飞快,像个小偷。


圣诞节快到了,洛基想着要不要买一棵小点的圣诞树摆在房间里,毕竟看起来一切都变得那么枯燥。


窗外的蝴蝶兰早已褪去了娇艳的颜色,也失去了诱人的香气,枯败地立在路边。不过,熬过眼前的风雪严寒,它一定会在下一个春天绽放得更美。


碗里的牛奶麦片被翻了又翻,搅了又搅,最近他胃口很差,人也消瘦了不少。


肚子倒是一天比一天大了起来,洛基身形笨重,脚步迟缓。腿脚麻木酸涨,精神萎靡不振。


一夜数次起身,常常彻夜难眠。难得几次做的美梦,也被肚子里那个顽皮的小家伙一脚踹醒。


家里的衣服早已经没有可以穿得下的了,他也懒得再去添置。索性把暖气调的高一些,穿着睡衣和拖鞋就行了。


他最近会把购物清单和现金放在空的牛奶瓶下面,这样,第二天早晨彼得会把他需要的食品和日常用品一起送过来。 注(1)


几天前史蒂芬来过一次,他劝说洛基去医院做次详细的检查,有必要的话甚至可以办理入院手续。洛基拒绝了,他可不愿意每天都被冰凉的医疗仪器在身上探来探去的。


“洛基!你已经成年了!还怀着孩子!能不能别这么孩子气!”史蒂芬觉得自己要被气的昏过去了:“你自己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像具人体标本!血压低,血糖低……你不要命了?!”


“行了,行了。史蒂芬,你能不能别再说了,吵得我头疼。”洛基抬起手揉揉太阳穴,不耐烦地闭上了眼睛:“下个月才是预产期,你别这么紧张好不好。”


看着面前的史蒂芬被气得面红耳赤,直翻白眼的样子,洛基不禁窃笑起来:“我答应你,过几天就去,好了吧。真的,我保证。”


史蒂芬瞅了他一眼,没好气地掏出一部手机,扔在他怀里:“拿着,里面有我的电话。万一你……”


洛基用一个哈欠打断了史蒂芬的喋喋不休,他把手机拿起来看看,然后又放在桌上,紧接着又打了个哈欠:“行了,史蒂芬,我不是说了嘛,过几天就去医院。你能不能别再唠叨了?”


史蒂芬瞪了洛基一眼,打鼻子里出了口气,扭头就走。



水汽氤氲,洛基一手托着肚子,一手支撑在浴缸沿上,小心翼翼地跨了进去,小幅度地挪动着身体,直到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


嗯……feel so good!每一个毛孔都妥帖惬意,无一处关节不轻松舒畅。为了延长这妙不可言的感觉,洛基加热了水温,泡了很久,直到全身都泛起酒醉似的酡红。


也许是热水澡起了作用,最近经常在夜晚抑郁不安,失眠多梦的洛基很快沉沉睡去。


啊!好疼!小腹突然传来阵阵剧烈的疼痛,就像被人大力锤打一般。洛基紧咬牙关,连连倒吸凉气,身体本能地蜷曲起来,试图抵抗这足以撕裂和粉碎肉体的痛。


下身黏腻湿滑,洛基颤颤巍巍地伸手触摸,指间蘸满惊心动魄的鲜红。喉间顿时像被无形的大手紧紧扼住,难以呼吸。整个人呆愣住了,大脑空白,两眼发直。


那个手机!洛基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来到客厅,一把从桌子上抓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救护车的警报声在寂静的深夜回荡,格外的刺耳,红蓝灯光交替投射,静谧的乡村一下子变的仓惶不安。


插氧,补液,给药,测量血压。救护车里每个人都高度的紧张。


洛基平躺在担架上,浑身的皮肤没有一丝血色,手脚冰凉,意识模糊,呼吸急促不稳。

病人血压下降!

病人心动过速!




应该飘雪的季节却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点不停地击打着玻璃窗,打扰了本来就睡的浑浑噩噩的瑟兰迪尔。


屋子里死气沉沉的,就连空气都令人烦闷窒息,床头灯惨淡的微光照不进朦胧悠长的梦境。


格子窗上蜿蜒着细小的股股水流,急速地滴落流淌,就像情人的眼泪,动人又悲凉。


隐约传来一阵细微的声响,悉悉索索的也听不真切。 又好像听见有人在唤自己的名字,那声音飘飘缈缈似乎从天边而来。


瑟兰迪尔脑子里愈发地昏沉,他竭力抬起头来,借着模糊不清的幽光看向窗外。


一个人影就这么悄无声息,若有似无的站立在窗边,竟然是洛基!只见他白衣如雪,垂首长默,眼神怆然,面无生色,就像折翼的天使正在吟唱着心中的悲歌。


瑟兰迪尔瞪大了眼睛,又悲又喜,止不住心潮澎湃翻涌,手颤抖着伸向洛基,却双腿麻木,不能上前。


“洛基!你到底去了哪里?”万千思念都化作眼前人,可瑟兰迪尔心里却说不出的难过。


洛基的眸子曙星般晶亮,平静地看着瑟兰迪尔:“我没有去哪,我只是跨过了界限。你和我之间的界限,也是我自己的界限。以前的洛基留下,以后的洛基请你忘记。”


“不!洛基!我爱你!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瑟兰迪尔嘶吼出来,心中悲愤难平。为什么?为什么!洛基要一次次地远离自己,究竟要到什么时候,他才能够看得懂自己的心!


“爱?爱是什么?是泡影?是昙花吗?”洛基轻笑着看着瑟兰迪尔,眼神微妙:“对你这样高高在上的王者来说,你的身份地位,你的宏图霸业才是最崇高至上的爱吧?”


瑟兰迪尔眉头蹙紧,心如刀绞,嘴唇微微颤抖着:“别再说了。洛基,我只求你能回来……”


“我想我不会再回来了,我在这里的人生已经有太多的痛苦了。”


“那你要去哪儿?”


“我的神来了,他要带我到天国去。那里是温暖明媚的春天,树上有翠绿的新叶。”洛基憧憬着向往着,脸上流露出幸福和欣喜的笑容。


洛基慢慢抬起手来,衣袂飘扬,似乎就要随风而去了。瑟兰迪尔连忙扑上去想要拉扯住他,身子却蓦然一沉。


“洛基!别走!”瑟兰迪尔大喝一声,猛然坐起身来,惊魂未定,内心悸动。他回味着梦境中的情形,内心惶恐不安。


大步冲出房门,瑟兰迪尔瞬间被冰冷的冬雨浇透。白金色长发贴在脸颊和脖颈上,发尖不住地滴淌着水珠。寒冷使得苍蓝色的眼眸冻结了冰霜。


哪里有洛基的影子?无边无际的黑夜,只余得寒风呼啸,冷雨滂沱。


瑟兰迪尔感到心被划开了一道大口子,呼呼地吹进凉风。


身体已经承载不了这副重压了,瑟兰迪尔步履迟缓,猛然跌倒在冰冷湿滑的大理石地面上。


抬头仰望天际,那天光云彩,那镜花水月,可是自己的爱人?此时此刻,神经已经麻木了,纵然身生双翼,也并不知道可以飞向何处去。


那个原本高大,伟岸的身躯,裹挟在狂风骤雨,涟雾重重中,愈来愈小,愈来愈小。。




注: 英国大学有圣诞假期。



评论(1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