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君临天下 (四)

  冬 寒料峭,漆黑的夜幕笼罩着约顿海姆的冰天雪地。噬骨的寒意从天地之间倾泄而出,冰封大地,万物萧瑟。


洛基身着黑色皮质软甲,胸前的兽首族徽折射出摄人心魄的寒光。黑色战马的鬃毛随着泠冽的寒风猎猎飞扬,他双手紧握住缰绳,目光锐利深邃,凛凛透出傲视天下的王者风范。


瑟兰迪尔与洛基并肩而立。他身穿银白色猎装,紧身束腰,更显得身姿挺拔,气势凌云。手中紧握长剑,周身散发着同样冰冷的气息。披至腰间的淡金色长发即使是在黑夜里也呈现出摄人心魄的美。


霜巨人军队集结开拔,趁着夜色的掩护向王城外的华纳海姆驻军偃杀过去。由于洛基和瑟兰迪尔并未和华纳海姆交战过,对敌方的人员,武器,战斗力甚至主帅所知甚少。


一场周密策划的奇袭,洛基下达命令,轻装上阵,行军不得发出声响,同时还要尽可能的加快速度。冰霜巨人拥有强悍的体质,充沛的体能,他们在王的率领下,快速地到达了敌军阵前。



弗雷和芙蕾雅正在营帐中商议对约顿海姆开战的时机和途径。在这漫长的寒冬长久的驻守下去也是不现实的,来自温暖家乡的士兵对冰天雪地极度的不适应,甚至陆陆续续有人被冻伤,这样下去,军队的战斗力会逐渐的下降,带来难以估计的严重后果。再加上远离故土,后勤给养也难以得到保障。所以放手一搏,尽快地攻下约顿海姆王城,才是眼下唯一的出路。


兄妹二人正在安排具体的开战时间和路线,蓦地四下里火光冲天,喊声杀声震天动地。两人对视了一眼,赶紧拿起武器冲出营帐。


蓝皮赤目的霜巨人黑压压地掩杀过来,狼烟滚滚人影重重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马。谁也不曾料想到死神会在此时此地降临,许多华纳海姆的士兵还在睡梦里就做了刀下亡魂。


空气中顿时弥漫起血腥味道,刀光剑影处处翻飞,滚烫的鲜血在冰冷的荒原上汩汩流淌。黑暗中熊熊燃烧的火光映照着霜巨人狰狞可怖的面容,使他们看起来就像地狱里屠戮生灵的夜叉,对方根本来不及抵挡便被利刃割开了喉咙。


弗雷和芙蕾雅急忙跨上战马,冲入了战场,两人仓促间聚拢了人马,利用人数上的绝对优势发起反攻。


霜巨人士兵看到华纳海姆大军已然汇聚集结,马上就默契地快速回防,按着来时的路线向约顿海姆的王城方向撤退。


“追!”弗雷一声令下,数以万计的华纳海姆大军疾疾开拔,朝着眼前退却的霜巨人队伍追杀而去。


华纳海姆大军行至一处峡谷,刀削般的高岗重峦拔地而起,两侧的石壁高逾千丈,咄咄逼人,似大厦将倾,玉山即颓。


一骑乌骓从冰霜巨人军中缓缓走出,来人玄衣软甲,鹰视环顾,气度非凡,正是约顿海姆之王——洛基。


芙蕾雅嗤笑一声,驱马向前:“这不是阿斯加德的二皇子吗?洛基,你还记得我吗?想当初咱们俩还交过手呢。不过……真没想到你现在竟然做了约頓的国王。”


洛基看着眼前浓妆艳抹,花枝招展的芙蕾雅,心内一阵厌恶。他冷哼一声,嘴角微微挑起:“我当然记得你,芙蕾雅。尽管你现在看起来比那时候老了许多。”


“你!”芙蕾雅顿时满脸羞红,柳眉倒竖。刷地拔出长剑,向洛基冲杀过去。


眼看锋利的剑尖裹挟着寒光就要刺穿洛基的身体,可他竟然还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丝毫不去躲避。芙蕾雅心下大惊,连忙收回力道,却已经来不及了。


嘭……的一声,洛基的身形消失在一团浓密的绿色烟雾之中。


竟然是分身!自己又急又气竟然没有看出来。芙蕾雅气急攻心,握着长剑在那团绿雾里用力地胡乱劈砍起来。


霎时间地动山摇,杀声四起,滚石檑木流火从两侧的山崖倾泄而下,狭窄的谷底顿时变成了一片刀山火海。华纳海姆的士兵已然化作地狱中挣扎的厉鬼,成堆地倒在焦黑的土地上,也有不少被砸到脑浆炸裂,身躯支离破碎。


瑟兰迪尔和洛基此时此刻站在高耸的崖顶上,冷冷地俯瞰着脚下的人间炼狱。瑟兰迪尔像是想起了什么,他转过头看着洛基,那幽潭似的眼眸中正闪耀着鲜血的颜色。


“洛基,該回去了,天要亮了。”




“哈哈哈……哈哈哈”洛基恣意忘情的笑声回荡在幽暗冰冷的约顿海姆王宫,使得平日里死气沉沉的霜之大殿也有了些许生机。


“瑟兰,你太棒了!我好久都没有这么痛快过了!”洛基亢奋地拉着瑟兰迪尔的手腕越走越快,甚至飞跑起来。二人长发飞扬,衣袂飘飘,身影蹁跹,美不胜收。


洛基把自己身上的皮甲尽数脱掉,随手扔到地上,只留下贴身的黑色便装。寝宫门前的侍从看到他马上垂首禁声,闪到一旁。


“去拿酒来!把劳非的酒窖都给本王搬来!本王今天要喝他个一醉方休!”洛基指着侍从大喊大叫起来。


瑟兰迪尔连忙伸出手拦着他:“洛基,都这么晚了,别喝酒了。”


洛基一脚踹开寝宫的大门,拉着瑟兰迪尔走了进去。反手关上门,一把把瑟兰迪尔推12倒在床上:“我亲爱的王后,如此良辰美景,本王不光要喝酒,还要吃肉!”



评论(1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