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错爱一生 (二)

      

      

          洛基接过彼得的笔记本,细细地翻看了几页,把其中的几个问题一一讲解清楚,笑着说道:“我的课你差不多每一节都来,对吧?可是我记得你是艺术系的啊?”

彼得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他快速地眨了眨眼,说道:“洛基老师,我对文学也很感兴趣,尤其是您授课的古典文学,我如果没有课的话一定会过来的。”

洛基把笔记本递还给彼得,顺便拍了拍他的肩膀:“看到你这么努力,老师也很欣慰啊。关于课程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以后你都可以来找我,好吧?我先走了,再见。”

彼得久久地站在原地看着洛基的背影,直到那个熟悉的颀长身形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双手在那本笔记上不停地摩挲着,一抹酡红不知不觉地在脸颊上晕染开来。




“damn it!”突如其来的暴雨使洛基措手不及,车子行驶在能见度很低的大雨中,雨滴击打着车顶溅起层层水雾。雨刮器竭力地摇摆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被无情地扫落,但随即又被蜿蜒的水流覆盖。

匆匆忙忙地从车内窜出来,大步跑进客厅的洛基狼狈不堪。西装外套已经全部湿透了,他干脆脱掉了拎在手里,白衬衫紧紧贴在皮肤上,冰凉的水流顺着身体的曲12线滴滴落在黑色的大理石地面上。

“你回来了,洛……你怎么都湿透了?你车上没有伞么?今天预报会有暴雨的啊。”瑟兰迪尔连忙放下手里的报纸,从沙发上站起来朝洛基走过去。

“嗯……我忘带伞了。”洛基并不想搭理瑟兰迪尔,他走上了楼梯,转头对着瑟兰迪尔说道:“晚饭不要等我了,我今天没胃口。”


浴室的门打开,洛基一边用手里的毛巾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走进卧室,坐到桌旁开启电脑准备明天的教案。墨绿色的丝绸睡衣舒适敷贴,松散的V领露出锁骨曼妙的线条和大片雪白的肌//肤。

门被缓缓推开,瑟兰迪尔走了进来,他站在洛基身后两,三步远的地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浓密的眉毛微微蹙起,面色复杂。

“说吧,有什么事。”洛基隐约觉得后背有些发毛,干脆阖上了电脑洗耳恭听。

“洛基。我一直在试图缓解我和你之间的关系,可是你却一直在逃避甚至是抗拒。我不知道你内心真实的想法,但是我希望可以尽快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

“我昨晚说的就是我的真实想法,我觉得我已经说的够清楚的了。”洛基依旧背对着瑟兰迪尔,他沉默了一会儿,打开电脑继续敲击着键盘。

瑟兰迪尔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他直直地盯着洛基的背影,眼眸中似乎有火苗燃烧。他迟疑了片刻,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一转身走出了卧室。

“啪!”一沓文件被瑟兰迪尔扔在洛基面前,没有防备的洛基被吓得一阵心悸。

“洛基.奥丁森。你好好看看这个。”

洛基满不在乎地撇了撇嘴,随意地翻看着桌上的合同书:“哼。不就是阿斯加德和默克伍德的商业合同,顶多涉及的都是两大财团的支柱产业罢了,于我有什么干系?”

“你仔细看看这些合同的签署日期。”

“嗯……都是我和你结婚之前签订的,那和我就更没有关系了。”

“默克伍德财团转让了旗下的港口,能源,通信,房地产开发等领域的份额,用以换取和阿斯加德财团酒店,娱乐,物流及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合作。”

瑟兰迪尔停顿了一下,他在犹豫,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觉得没有必要说这些。可洛基那一脸的不在乎狠狠地刺痛了他,激起了骨子里的那份狠戾。

“你觉得双方的价值是对等的吗?”

洛基转眼变了脸色,他咬紧了牙拿起一份合同书仔细翻看了几页。虽然从来没有接触过阿斯加德的商业管理,但毕竟家族的产业是从小就熟知的,那些合同条款,财务报表看起来也是一目了然。


“呵呵……奥丁把我卖了个好价钱。”洛基桀桀怪笑起来,双肩颤动着,面容惨淡灰败,像个鬼怪。他走到瑟兰迪尔面前,嘴角上扬着,一脸促狭:“瑟兰迪尔,你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怎么会用数以亿计的资产去交换一个 怪物?肯定是当初被奥丁那个老狐狸哄骗着签订了合同,现在又觉得不值得了,对吧?哈哈哈……”


“因为我tmd爱你!洛基.奥丁森!”瑟兰迪尔感到从未有过的心痛。眼前的人可是自己毕生唯一的挚爱,内心深处最珍爱的瑰宝,从情窦初开就心心念念的神明啊!可现在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瑟兰迪尔拉住洛基的手臂,把他带进怀里,紧紧抱住。那泓碧绿的潭水,此刻就像深海里的巨大漩涡,将他席卷进了无底深渊。

轻轻颤抖的羽睫像是扑扇着翅膀的蝴蝶,瑟兰迪尔的嘴12唇品尝到了露珠的甜美。loki…loki…简单却跳跃的音节糖果一样在齿间翻12转滑动,逗弄得人不断呢喃。


心是冰的,但血是热的。洛基感到被撕12裂,被粉碎,他本能地抓紧了身12下的床单。

半空中的羽毛被裹挟着飞升,盘旋,激荡至云端又跌落在崖底。涅槃重生之火熊熊燃烧,把一切都化为灰烬。晦暗的黑夜里,一朵白昙花战栗着幽幽绽放,沉沦在妖12娆的月色之中。


难得的假日,瑟兰迪尔像平常一样早早就去了公司。洛基也不想呆在家里,那空荡荡的大房子让人心慌。他开着车在街道上百无聊赖地闲逛了几圈,又缓缓把车停在路边。熄火,摇下车窗,靠在车座位上若有所思。以手抚额,手指来回的揉搓试图缓解大脑的晕眩和混沌。


当初被强加的屈辱一幕幕的在眼前闪过,尽管已经发誓不再去回想,但却被逃避不了的现实反复拉扯进肮脏的泥潭。





“洛基,你来了。”黑暗中的奥丁坐在皮质的高背椅上,隐没了身形。垂落至地板的玻璃帷幕外霓虹闪烁,车流如织,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就像一座座冰冷的墓碑。


奥丁缓缓转过椅背,黑暗里的灼灼目光使洛基内心掠过一阵恐慌,仿佛正直接面对食肉猛兽的捕食。

“洛基,我想我大概知道你的想法。可是,你也该明白自己的身份,你知道我在说什么。至少在你母亲眼里,你可都一直是个聪明乖巧的好儿子,不是吗?相信你知道应该怎么做才不会让她感到意外。说来我也是为了你的将来打算,瑟兰迪尔绝对是个值得交付的对象,这一点我和你的母亲早就已经达成共识,况且他对你也一直颇有好感。”


“别再说了!”此刻的洛基无比憎恨命运之手施加于自己的一切,还不如早早就死在冰冷混乱的街头。作为被收养的弃子,即使是阿斯加德财团ceo的次子,也不过是一枚可以随时被扔出去博弈的棋子, 那些醒目而又唐璜的身份不过是更为精美奢华的牢笼罢了,自己想要得到属于人的自由和尊严更加是痴人说梦。


自己长久以来的努力,就换来了这样的下场?洛基直觉得可笑,可又怎么能笑得出来。他呡紧薄薄的嘴唇,只觉得眼睛里又酸又涩,没来由的一阵阵眩晕。

该死的!让这一切都见鬼去吧!再这么下去自己非疯掉不可,洛基拼命地摇了摇头,仿佛要把脑袋里的那些不堪的记忆全都甩开,他发动了汽车,向面前的落日余晖飞驰而去。




碎碎念:私设瑟35岁,基25岁。基是双性。瑟一直爱慕基,基是社恐基本不认识瑟,被逼迫和瑟结婚。婚后慢慢爱上了瑟,但是傲娇加委屈不愿面对瑟,这段婚姻也伤害到了基的自尊。他在逃避,但是他们一直都是彼此的真爱。就酱…抱歉我太懒了,开始就该po上来的。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