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河旧梦 —— 春

   

          


 

      暮春时节的幽暗密林,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天是蓝的,云是柔的,风是暖的,水是清的。林间鹿啾啾鸣叫,雀鸟振翅翻飞,在色彩斑斓的美景中嘻戏打闹。



 

春祭大典临近,今年适逢王子殿下成年,所以精灵王欧罗费尔格外的看重,几乎邀请了中土所有的王室贵胄,领主族长,甚至还包括了不少有商业往来的九界国度。


 

林地国一时间人流汇集,络绎不绝。说笑声,呼和声,车马声一浪高过一浪,几乎要把平日里沉寂安宁的密林掀翻了。



 

“加里安!王子去哪了?”欧罗费尔王一刻不停地周旋在人群里,寒暄,应酬,早就已经分神乏力,身心俱疲。

王子沉稳,老练,心有城府,他想着不如召来代替自己主持祭祀典礼,也正好借此机会让各路王侯领略下密林王储非凡的气度和风范。



 

“回禀陛下,王子殿下交代过了,他有些私事,去去就来。”加里安也是急得直跺脚,王子随口吩咐了一句就匆匆忙忙地跑出去了,到现在也没有人影。关于去向事项,自己也不敢过问。


 

“还不快去找!”欧罗费尔不免有些气恼,依照儿子的行为秉性绝对不可能会抛开国事只顾着自己贪玩享乐。那么,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



 

远离王宫的皇家花园,此时静谧,祥和。暖风微醺,暗香浮动。紫藤花架下两个清丽颀长的身影笼罩在纷扬飘落的花瓣雨里。


 

“瑟兰迪尔,这可是你的成人礼,你就这么跑出来,不知道会惹得多少公主,小姐们失望和伤心呢。”


 

“洛基,你就别再拿我寻开心了。这次的春祭,父王把好多公务都推给了我,忙得我恨不得把自己劈作几爿,一点点属于私人的时间都没有。”



 

“瑟兰迪尔,你已经成年了,还是幽暗密林唯一的继承人。这些都是你无法逃避的,与生俱来的职责与宿命。”


 

“…我懂…洛基。再过两年,你也成年了……”


 

洛基没有了刚才得意洋洋的俏皮劲儿,一下子觉得索然无味,心里没着没落的。他紧了紧手中的秋千绳,脚下用力蹬了蹬地面,身下的秋千“吱吱”地荡漾起来。



 

秋千架上蔓着的紫藤花,被牵扯着上下起伏颤动,叶瓣扑簌簌地飞舞坠落,铺满了洛基的发间和肩头。


 

瑟兰迪尔倒笑出声来,他上前两步,伸手拽住秋千,轻扶着洛基的后颈,把他的头揽进自己怀里。



 

“看你,头发上都是花瓣,像个女孩子。”瑟兰迪尔一边仔细地把细碎的花瓣从洛基的发间摘出来,一边轻柔地帮他把卷曲的黑发打理整齐:“约顿海姆的小公主,洛基.劳菲森殿下。哈哈哈……”


 

“啪!”洛基一巴掌把瑟兰迪尔的手打开,他挺身从秋千架上跳下来,瞪着瑟兰迪尔,语气不满:“你才是小公主!你金头发,蓝眼睛,戴着宝石,还穿着……裙子!”



 

“噗嗤……”瑟兰迪尔顿时乐不可支,眼前洛基叉着腰,炸毛的样子甭提多逗人多有趣了,他竟然把自己身上穿的精灵族的王袍看成了裙子?哈哈哈,真是太可笑了。



 

“瑟兰迪尔!你有完没完?”洛基狠狠地瞪了瑟兰迪尔一眼:“行!你主大欺客是吧?我走!”


 

瑟兰迪尔连忙拉住洛基的手腕:“别!洛基,你别走。我们都将近半年没有见面了,现在好不容易才借这次祭典的机会凑在一起说说话,你知道我为这天等了多久吗?”


 

“那你就别再胡说八道些鬼话来气我!”洛基使劲甩开了瑟兰迪尔的手,索性转过身不去理会他。


 

“好好好,我答应你,你有什么条件通通说出来,我都答应你,只要你能留下来陪我会儿。”瑟兰迪尔收敛了笑声,好言相哄:“我带你去前面镜湖瞧瞧吧,春天那里的风景很美。”


 

“行吧,那我就暂时原谅你了。反正我也不想和我爸那个老古板待在起。”洛基起了兴致,反倒催促着瑟兰迪尔赶快带路,他紧随其后,嘴巴里喃喃私语,声如蚊蚋:“我要真是个公主倒好了…”




 

落英缤纷,流水潺潺。春神的纤手拂皱一泓碧波,心潮似涟漪荡漾,情意似鸳鸟缱绻。


 

“洛基,你看。”瑟兰迪尔弯腰捡起一枚扁平的石子,捏在指间,身子微斜,甩开臂膀,扬手掷出。那石子噌噌掠过湖面,描绘出三五个规整的圆,一圈圈地向四外漾开。



 

洛基不屑地斜瞥了一眼,嘴角微微挑起,他随手从身旁的草地上揪起一片叶子,噙在唇齿之间,凝神聚气,缓缓吹奏。


 

清越动听的笛音悠然响起,漫过湖面,穿过林间,攀爬过重峦叠嶂。时而高亢激昂似要撕裂流云,时而婉转低回似故土田园般恬静悠远。



 

瑟兰迪尔恍惚之间仿若置梦境,迷醉,痴缠。心扉敞开,魂灵出窍,萦绕着这天籁之音缓缓飞升,无限的遐思与恋慕自心底翻涌而出,澎湃不止。



 

远处蓦然响起一阵号角声,似乎在应和着洛基的笛音。洛基面色微变,他扔下了手里的青草叶,直起身望向密林王宫方向。


 

“瑟兰迪尔,我要走了,父王在找我了。”


 

“等等!”瑟兰迪尔几步跑到洛基面前,从腰间拔出一对匕首,塞进他里:“送你的,就算是提前给你的成年礼物吧。这匕首是用密林独有的秘银所铸造,锐不可当,你拿着留作防身用吧。”


 

“啊!好漂亮的匕首啊,好锋利啊!”那对匕首在洛基手中闪耀着夺目的光彩,上下翻飞。


 

“谢谢你!瑟兰迪尔,我真的是太喜欢了。不过我这次来可没给你带什么礼物啊。这样吧,等你夏天来约顿海姆的时候我再给你补上,好吧?…也只能这样了。那我先走了,晚了父王又要训斥我了…夏天你一定要来哦,我等着你……”



 

“可是,我想要的,只有你啊…洛基…”眼见着那个昼思夜想,心心念念的人儿越走越远,再也看不见。瑟兰迪尔脱口而出这一句压在心底深处的,在孑然一身或午夜梦回时,才会拿出来反复咀嚼的话语。



 

红日渐渐西沉,风止云轻,倦鸟归林,镜湖水平静安详,像是已然沉沉睡去。只留下一个孤单单的身影久久地伫立,徘徊,恋恋难舍。。


评论(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