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枭 (二)

 

早上八点🕗

洛基几乎是踩着点走到办公桌前,他把手里的公文包丢到桌子上,一屁12股瘫坐在椅子上,浑身无力。连续几周的加班耗尽了他的体力和精神,昨晚翻资料写报告又是熬到凌晨才睡,晚饭也没有吃,只喝了两杯咖啡。今天早上匆匆忙忙起床也来不及吃早点,也只是喝了杯咖啡。


此时的他觉得脑袋里昏昏沉沉的,耳朵里嗡嗡作响,闭上了眼睛,魔苟斯集团的资料在脑海里像幻灯片似的放映着,那些地图,路线,数据,表格…就像扑翅乱飞的昆虫一样在眼前飞舞跳跃,挥之不去。


对了,报告还没有交给瑟兰迪尔警长。洛基强打起精神,把手里的报告又仔细地翻看了一遍,站起身向警长办公室走去。


“我的天呐,洛基!你没事吧?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你照照镜子看看你的黑眼圈,比大熊猫的还重。”范达尔看到洛基连忙迎上前去,他看着洛基那一脸苍白,憔悴无力的样子,不由地心疼起来:“你是不是又熬夜了?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是不是又拿咖啡当水喝?”


“给你早点,一看你就没吃饭。”范达尔拿出手里的保温饭盒:“赶快吃吧,还是热的。”


洛基急着赶去警长办公室送报告,甚至都没来得及仔细看范达尔一眼:“你放我桌上吧,我等会再吃,我先把报告给警长送过去。”


范达尔看着洛基的身形走进瑟兰迪尔的办公室,心中五味杂陈,他叹了口气,把饭盒轻轻地放到了洛基的办公桌上。


瑟兰迪尔细细地翻阅着手里的报告书,认真而又严肃,洛基做事一向谨慎周密,这一点让他很放心,所以才会把这些机要的文件交给他处理和保管。


“警长,我觉得这次的报告您可以结合我上次写的那份一起看,就是昨天发到您邮箱的这份报告。”洛基手握着鼠标,点击着瑟兰迪尔面前的电脑,快速进入文件夹:“您看,就是这份。昨天的报告里记录着魔苟斯集团渗入密林市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5年至16年,在这期间他们大概的活动范围,运输路线,交易对象,可疑的账目。。而我们昨天晚上在市局档案室里查到的基本上都是17年至18年上半年的,所有涉及到这些方面的资料,所以您结合起来看可以把时间整合一下,更具体更详细的了解和深入。”


洛基瘦高的身材,使得他不得不微微俯低身体,用左手支撑着桌面。制式警服的黑色布料包裹着他纤细柔韧的腰身,完美的曲线向下延伸,tun/部的形状隐约呈现出来。


瑟兰迪尔一时间不知该把目光放在哪里,他轻轻地咳嗽了一声,端起面前的咖啡呡了两口,舔了舔下唇。


“嗯……知道了。”瑟兰迪尔说着又把电脑里的文件快速地浏览了一遍:“洛基,你这份报告写的很详细啊,很好。”


“谢谢警长夸奖,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会尽力做到最好!”洛基站直了身体,收腿立正。


“不过,也要注意身体,你脸色看起来很差。没吃早饭吧?那赶紧去吃,那个范警官肯定又给你带早餐了,快去吃吧,我可不愿意看到你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哦……那我先出去了,警长。”洛基觉得最近瑟兰迪尔说话的语气和态度越来越古怪了,自己一时半会还真是难以适应,可反复想了想也看不出问题到底在哪。算了,还是不要瞎猜了,脑子又有点眩晕了。



🕔。。。又到了下班时间。

洛基刚刚把电脑关闭,正在整理手头上的文件,范达尔就已经来到了他的办公桌前,洛基抬头一看,呵,衣服都换好了。


“走吧,洛基,我请你吃晚饭。知道你今天不加班。”范达尔把手里的车钥匙抛起又接住,一脸的得意。


“不去,我要回家睡觉。”终于可以按时下班了,洛基把整理好的文件资料放到公文包里,接着脱掉了警服,只穿着贴身的白衬衫,解开了领口的两粒纽扣,脖颈的皮肤光滑白皙。


“可睡觉也不能不吃饭啊!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个幽灵,你还记得当初是怎么向弗利嘉伯母保证的吗?用不用我现在就给她打电话!”范达尔真是有些生气了,少有的冲着洛基喊起来。


“你敢!”洛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眼睛危险地咪起来,碧绿的眸子射出冷冽的光:“范达尔!你能不能放过我?这阵子我几乎天天加班天天熬夜,连一个好觉都没睡过。今天好不容易正常下班,我现在就想洗个澡好好睡一觉,我哪都不想去!OK!”


范达尔被暴走的洛基吓到了,他嚅喏着说:“你别生气,洛基。我也是为了你好,你不好好吃饭,不好好休息的话,身体就垮了。”


洛基看着眼前被自己吼得缩手缩脚的范达尔,心里反倒生出些不忍。唉…毕竟范达尔也是好心,自己不应该对他这么凶的。


“行了,范达尔,我其实也没在生你的气。我知道你是好心,可我今天只想一个人呆着,明白吗?我冰箱里还有些速冻食品,对付一顿晚饭应该没问题。”


“那我开车送你回去吧,比你等公交快多了。”


“好吧。听你的,范阿姨!”


正值晚高峰,拥堵不堪的车流只能缓慢地向前蠕动着。洛基坐在后排,手肘支着膝盖,右手托着脸茫然地看着车窗外,看起来似乎是若有所思,其实只是把脑袋放空了休息一下而已。


范达尔把车停到路边,飞快地跑了出去:“洛基,你等会儿,我去去就来。”


“嗯……”洛基恹恹地应了一声,打了个哈欠,头靠在了车窗上昏昏欲睡。


“洛基,给。”范达尔把一个小纸袋递给洛基,“什么啊?”洛基一手搓揉着眼睛,一手接过来。


“啊?布丁!焦糖和香草的!太棒了,范达尔,你还记得我爱吃这些啊?”洛基的眼神亮亮的,忙不迭地把布丁的盖子揭开,舀出满满一勺放进嘴巴里。


“嗯……真香。”嫩滑的膏体入口即化,馥郁的馨香缠绕在唇12齿舌尖,美食带来了消化系统和神经器官的双重享受使洛基不禁发出心满意足的喟叹。


透明质地的小勺在两片纤薄的嘴唇间闪着光亮,粉嫩的舌来回舔舐,小巧的喉结在洁白细腻的皮肤下突起,上下滚动。混合着口腔内所发出的轻微泽咂声响………


范达尔痴迷地看着倒车镜里的景象,不由地呆愣住了,此时的洛基褪去了傲娇和乖张,就像一只迷恋食物的贪吃的小猫。


“赶紧开车!你发什么呆啊你?”洛基并没有察觉到范达尔的不对劲,还以为他是想歇会儿。“你能不能别磨蹭了,快点,我急着回家。”


范达尔如梦初醒,连忙发动引擎,加大油门,迅速驶入了川流不息车流。


换上舒服的居家拖鞋,随手把公文包扔到沙发上,把放进浴缸的水调到适宜的温度。这个空档还可以泡杯咖啡,听会儿音乐。洛基觉得平时的自己忙碌的就像台被拧紧了发条的机器,只有在这种时刻才拥有了人的生活。


美美地泡了个澡,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洛基拿起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家里面还是老样子,父亲忙着工作,母亲喜欢读读书,烹饪美食,侍弄些花草盆栽什么的。


“小洛,你最近工作很辛苦吧?我打了好几次电话你都没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你知不知道。还有,记得按时吃饭睡觉,早饭一定要吃的,不然会胃痛的。我让范达尔帮忙看着你,你多听听他的才好,他一直都挺照顾你的。”弗利嘉一如既往地唠叨着,她眼中洛基依然还是那个小小的顽童。


“嗯嗯……妈。知道了,我都知道了。”洛基一边心不在焉地答应着,一边在心内腹诽:要是母亲知道范达尔对自己的小心思,不得惊掉下巴才怪。


结束了和家里的通话,洛基又查看了一下明天的工作安排。唉……明天要去射击场训练,还是瑟兰迪尔警长带队,又是一场灾难啊。浓浓的困意袭来,洛基感觉两眼酸涩,他连打了几个哈欠,关上了手机,翻身睡去。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