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君临天下 (三)

   


        

      洛基猛地从王座上站了起来,心脏怦怦狂跳,他睁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瞪着大殿的门口。全身气血翻涌,魂魄仿佛从体内脱壳而出飘向大殿外。


明媚的春天降临约顿海姆冰原,金色的光芒使阴郁寒冷的霜之大殿蓬荜生辉。晦暗的乌云消散,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生机勃发。


洛基快步走下王座,冗长繁复的王袍令他脚步踉跄,几欲跌倒。瑟兰迪尔连忙迎上前去,接住了扑在怀中的爱人。


双臂圈紧瘦削的身躯,突起的骨骼硌得心脏隐隐作痛,苍白消瘦的脸颊上找不出一丝血色,肌肤相贴感觉到的温度和王冠同样冰冷。


才短短几天,怎的憔悴成这个样子?瑟兰迪尔心痛不止内疚不已,他望着眼前那对挚爱的水绿宝石,沉醉在暗夜的银河里。


“洛基,我应该早些来的。对不起……你这些日子过得很辛苦吧。”


“我………”洛基心中的千言万语刹那间化为虚无,不想说出口,也没有必要说出口。


彼此间熟悉温暖的气息将两人包裹住,洛基贪婪的呼吸着爱人的体香,仿佛重又置身于树木成荫,绿意重重的幽暗密林。


紧紧相拥的两人许久才分开,目光亦然深情地对视胶着。约顿海姆的王无视满朝的文武官员,拉着爱人的手走出大殿。


“瑟兰,莱格拉斯他还好吗?”

“嗯,他很好。我临行前把密林交给他治理了。”


“洛基,华纳海姆撤军了?”

“没有,他们就在离城下五,六十里的地方驻扎,等待时机再次发起进攻。不过暂时还不会有战斗,让这些来自花与蜜之国的神族在约頓的暴风雪中瑟瑟发抖吧,哈哈哈。”

“你现在要带我去哪?”

“幽暗密林的精灵王,我亲爱的陛下。请允许我带你参观王的寝宫。”


。。。。。。


晨曦微露,雪色初霁。洛基早已起身,穿衣洗漱。瑟兰迪尔看着他,嘴角微微挑起:“我的王后,怎么这么早就起床了,这是要去哪啊?”


洛基嗔怪地暼了暼瑟兰迪尔,无奈地说:“大堆的公务等着我呐,不早起不行啊。我的王后,我马上要去巡视城防。”


“哈哈哈……”瑟兰迪尔不由得大笑出声:“怎么我倒成了你的王后了?也好,也好。那我的陛下,可以让我陪你去吗?”


“这是我的荣幸,王后陛下。”


铅色穹顶下雪花悠悠飘落,将大地渲染成一片洁白。连绵的冷杉林化为玉树瑶池,白色的山川,白色的原野,白色的城堡。


洛基和瑟兰迪尔站在高耸险峻的城墙上,洛基手指前方:“瑟兰,你看。那片白色的帐篷就是华纳海姆的驻军,根据记录原来有5万多人,现在撤回了一部分,看起来大概还有个2—3万人。”


瑟兰迪尔认真的观察着对面的情况,沉吟许久,说道:“既然久未开战,还要在这么严酷的冰天雪地里苦熬,他们为什么不全面撤退呢?”


洛基神色沉重,眼神刚毅而又决绝:“华纳海姆的君主尼奥尔德死在劳非手上,弗雷芙蕾雅两兄妹发誓为父亲报仇雪恨,是绝对不会撤军的。约顿海姆也一样!所以,没有谅解或和谈的可能,只能拼死一战!”


瑟兰迪尔上前一步,从洛基身后轻轻环抱住:“洛基,我在。我和你共同进退,联手杀敌!”


你在,即是极乐天堂。你不在,即是阿鼻地狱。


洛基的书房里,瑟兰迪尔细细地翻阅着弗雷和芙蕾雅的资料。弗雷——太阳神和丰饶之神,手持胜利之剑,司掌播种、收成、牧养。芙蕾雅——爱与美的女神,也是女战神和魔法之神。


“洛基,你有没有和他们交过手?”瑟兰迪尔问到,知已知彼,百战不殆。他觉得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摸清楚华纳海姆真正的实力。


“我到的时候,就已经是现在的局势了。你也看到了,约頓海姆目前根本就没有和华纳海姆开战的实力,只能靠着严酷的冬季休养生息。我已经在囤积粮草,加快扩充军队了,我同样也在等待时机。瑟兰。”


洛基说着说着陷入了沉思:“嗯……想起来了,以前阿斯加德和华纳海姆交战的时候,我和芙蕾雅交过手,她也是个魔法师,而且剑法出神入化,当时我和她打的难分高下。”


瑟兰迪尔“噗嗤”笑出声来:“你竟然还败给了一个女人?”洛基一下子涨红了脸:“哪有!是打了个平手好吧!她现在肯定不是我的对手!我有这个信心!”


“洛基,既然你自信能打得过她,那咱们就这么办!”瑟兰迪尔把手里的地图打开,一边用手指出上面的地形要赛,一边对洛基详细地解释起来。。。





评论(6)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