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之心 (下)

  

   暗夜笼罩下深不可测的海洋风平浪静,细碎的白色浪花拍打着维京战船的甲板。水面升腾起飘渺的浓雾,仿佛女巫的面纱,拂面而过潮湿腥咸。昏暗的天空,零碎几颗星辰散发着微光,不一会就像被吓到了似的躲进了密集的云层里。

战船上满载着龙猎人,黑金色的长矛和弓箭反射出凛冽寒光。最初的慌乱逐渐平息下去,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召唤着他们,像祖先那样把利剑插入恶龙的胸膛,在血与火的洗礼之中获得无上荣光。

凭借着日月星辰定位,躲避海面上的暗流漩涡,突破惊涛骇浪,拨开重重迷雾,维京战船步步逼近龙岛。

洛基从宝库里拖来一个大箱子,放在瑟兰迪尔面前炫耀:“瑟兰迪尔,你看看,这些衣服好看吧。”

瑟兰迪尔看到箱子里满满当当的绫罗绸缎,洛基身上也穿着女人的衣袍,花花绿绿的,又俊俏又调皮,不禁笑了:“哈哈…好看是好看。可这都是些女人的衣服啊,你我都是男人,不能穿的。”

“什么是女人男人啊?我不明白…”洛基撇了撇嘴,把身上的青纱丝绸都脱掉扔到一旁。

瑟兰迪尔看着洛基,沉默了一会,说道:“那些被你的父辈和祖先抓来的人类,就是女人。你不知道?”

洛基的面目狰狞起来,不自觉地攥紧了拳头,咬着牙说:“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被龙猎人杀害了,因为恐惧和仇恨我化身为龙,可是我讨厌它,我讨厌龙!我一直在反抗它,直到人类唱起龙之歌。你们为什么要召唤龙?!”

洛基拉着瑟兰迪尔来到一个偏僻的山洞内,一块巨大而又平整的岩石上布满了裂痕,明显是被烈火烧灼的过的样子,斑驳灰白。

“龙会把新娘扔进火焰,婴儿在灰烬中诞生。”洛基平静地说:“我的父亲告诉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那你会烧死我吗?”瑟兰迪尔贴近洛基,凝视着他的眼睛。

“不!我不会!瑟兰迪尔,我永远不会伤害你,龙永远不会伤害你!”洛基紧握住瑟兰迪尔的手,目光深情而坚定。

两人紧紧相拥,唇/齿纠葛,四肢交缠,心从未如此贴近,就连跳动的频率都是相同的。欲/望之火熊熊燃烧,把两具截然不同的躯壳带入极乐的巅峰。

你的爱是野兽的利齿,我情愿被撕扯的粉碎。你的爱是毒蛇的唾液,我情愿它流淌进我的血管。

静谧的深夜,天幕漆黑,远处的海浪声回荡至耳边,四处飘渺着的浓雾像厚重的帷幕遮盖住了可怕的陷阱。

洛基从噩梦中惊醒,他的心剧烈地跳动着,隐隐感觉到了危险的靠近。他看了看身旁睡的正香的瑟兰迪尔,悄悄地起身下床四处巡视。

龙岛内地形错综复杂,条条暗道交叉纵横,大大小小的山洞石窟数不胜数,外面的人很难辨别清楚,十有八九会迷失方向。

“啊!好多金币啊!” “发财了,发财了!”

金库传来人类的声音,洛基怒火中烧,又暗自懊恼。怎么如此大意,人类摸进家了自己都没有发觉。

龙猎人在黑夜的掩护下登上龙岛,杂乱的地形使他们无法找到龙的巢穴,左突右转竟然撞进了龙的宝库。贪婪的本性使人类双眼放光,忘乎所以,一时间竟忘记了身处危机四伏的险境。

仿佛巨大的火山猛然爆发,地面剧烈地摇动,像铁板一样被炙烤的通红。复仇的烈焰从巨龙的口中喷薄而出,火光冲天,浓烟和煞气充满了山洞。

侥幸逃脱的部分龙猎人躲到了岩壁和巨石后面,或者龟缩进石窟里,其余的人则变成了地狱中的厉鬼,哭嚎着化作焦黑的骸骨。龙扑扇着翅膀,步步紧逼,瞳孔中倒映着这片阴森的血色炼狱。

瑟兰迪尔被嘈杂的声响惊醒,发觉洛基不在身边,心中惶恐不安,他急忙翻身下床,循着声音跑过去。

“洛基!住手!”瑟兰迪尔眼见同族被龙焰焚烧,遍地尸骨,惨不忍睹。其中还有很多人是自幼熟识的同伴,一时间心慌意乱又惊又怕,他急忙张开手臂,挡在龙的面前。

龙顿时停下了,不再喷出烈火浓烟。它歪着头疑惑地看着瑟兰迪尔,碧绿的眼睛里瞳孔放大,血盆大口露出森森的獠牙,发出可怕的啸叫。

“洛基,你停下!不要再杀人了!”瑟兰迪尔拦在龙和人类之间,试图阻止这场可怕的杀戮。

龙看着瑟兰迪尔,又看了看眼前的龙猎人,愤恨地从鼻孔喷出团团火星。它害怕自己巨大的身形伤害到瑟兰迪尔,不知不觉后退了几步,眼神游移不定。

嗖………电光火石间,得到喘息的龙猎人抓住时机,向龙射出了黑金色的箭矢,利箭穿透龙的鳞甲,扎进了龙的胸膛,鲜红的血汩汩流淌。

片刻的迟疑,丧失了警觉。身中利刃的龙扑扇着翅膀,愤怒的咆哮着。体力随着鲜血逐渐流失,它缓缓地倒下,现出人形。

“瑟兰迪尔,你还活着啊?” “瑟兰迪尔,快杀了他!” 族人们以为瑟兰迪尔早就已经死了,毕竟没有人可以在龙爪下存活。

猎人们纷纷从藏身之处走出来,他们紧握着手中的武器,恶狠狠地看着爬在地上的洛基,步步逼近。曾经凶残毒戾,令人毛骨悚然的恶魔,此时此刻就像一只温驯无害的羊羔,等待着屠夫割断它的脖颈。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瑟兰迪尔只觉得心脏狂跳,耳朵里轰然鸣叫,已经听不到那些龙猎人在说什么了。

眼前的洛基趴在血泊之中,面色惨白,双眼紧闭,不知生死。自己又一次伤害了他,如果不是自己的阻挠,洛基也不会遭人暗算。

瑟兰迪尔来不及再犹豫了,他一咬牙抱起洛基,转身逃出了洞口,拼命地奔跑着。心里祈祷着幸运之神再度降临,自己和洛基可以平安渡过眼下的劫难。

毕竟在龙岛生活了大半年,瑟兰迪尔凭靠着对地形的熟悉东躲西藏,最后隐蔽到了一个极其偏僻的石洞里。

洛基幽幽转醒,他睁大了双眼,直视着瑟兰迪尔,不解又委屈:“瑟兰迪尔,你也是龙猎人?…你是不是要杀了我?”

瑟兰迪尔感到洛基滚烫的血不断地涌出,甚至连自己的衣服也被浸湿了,忙不迭地用手按在洛基的伤口上,心痛不已:“我是龙猎人。可是我绝不会伤害你,洛基!”

洛基咧开嘴角,可是却笑不出来了,他剧烈地呛咳起来,嘴里吐出大口的鲜血,血沫喷溅到了瑟兰迪尔的脸上。

洛基缓缓抬起双手,握紧了自己胸口上瑟兰迪尔的手,宝石般的眸子泛起水光:“瑟兰迪尔,如果我必须死,我希望能死在你的手上。”

洛基阖上了双眼,手无力的垂下。瑟兰迪尔抱紧了怀中的爱人,洛基的身体绵软而又冰冷,呼吸细若游丝。

瑟兰迪尔无声地哭泣着,泪水顺着他的面颊滴落在洛基的脸上,仿佛清晨的露珠凝结在皎白的花瓣上。洛基面色平静,像是进入了香甜的美梦。

“看!这里有血!” “快追!快!”龙猎人发现了地上的血迹,疯狂地扑过来,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瑟兰迪尔已经无路可退,他低下头深情地凝视着洛基,温柔地吻12着他的嘴角。伸手把他额头凌乱的黑发梳理整齐,用袖子轻轻擦拭着沾满血渍的脸颊。

瑟兰迪尔抱着洛基来到洞口,湿润的海风拂面而来,脚下的浪花拍打着礁石粉碎成雪。一只只穿行于波涛和云层之间的海燕振翅高飞。

往日和洛基共处的点点滴滴在瑟兰迪尔脑海中闪回,在碧海蓝天间无拘无束的飞翔,在洒满星辰的夜空下互诉衷肠。

生,必须要面对黑暗的深渊。死,却能够去往自由自在的天堂。瑟兰迪尔淡然地笑着,双臂环住了洛基,纵身投入了大海的怀抱。


你说你不需要我的爱,

那只是因为你还没有准备好罢了,

可你已经住进了我的眼里,我的心里。

我不再痛苦,我变得更坚强。

我背对着你,企图做你的影子。

我不在你身边的每一天,都让它陪着你。

你的影子,你的影子。

因为你不在我身边,不在我身边。

——歌词大意  (网易云)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