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枭 (五)


      洛基缓缓睁开眼睛,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四周围一片煞白,鼻腔里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尝试着动弹了一下身体,左肩传来钻心的疼痛。回忆起那场可怕的混战和自己中枪倒地的瞬间,仍觉得心有余悸,不过万幸的是自己还活着。


 

口渴的厉害,洛基拿起床头的水杯,几口喝光。惊喜的发现手机也在旁边,抓起来赶快打开。果然母亲又打过电话了,自己受伤的事可千万不能让她知道,不然弄不好警察都没得做了。


 

看到几个信息:洛基,你醒了给我打电话。


 

洛基,你醒了吗?


 

洛基,你想吃什么?打电话告诉我一声,我给你送过去。

——范达尔。


 

洛基赶紧拨通了范达尔的电话:“喂,范达尔,是我。”


 

“洛基!你醒了啊!太好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痛的厉害吗?我下班就去医院陪你。”


 

“我受伤的事,你没告诉我妈吧?”


 

“没有,我暂时还没跟弗利嘉伯母说,我怕她……”


 

“没说就好,你给我记着,千万别把这事告诉我妈!听到没!不然,我就和你绝交!”洛基长吁了口气,也不管另一头的范达尔啰哩啰嗦说了些什么,就挂断了电话。


 

洛基呆愣愣地看着头顶上的天花板,白茫茫的就好像自己的脑子一样,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感觉脑力在超负荷地运转了,现在躺在医院里正好彻底放空休息休息。


 

一滴,二滴……输液瓶里不断下坠的水珠,好像是经过编程一样的规律,记录着时间的流逝。


 

唉……好无聊啊。平日里忙碌惯了的洛基现在清闲下来反而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对了,让范达尔带几本书过来吧,看书不光可以打发时间,还可以平复一下心情。


 

哈……洛基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眼睛又酸又涩,算了,还是先睡一觉,醒了再说吧。


 

洛基迷迷糊糊地醒来,也不知道又睡了多久,蓦地发现床前多了个人影。他连忙使劲眨巴了几下眼睛,清楚地看到瑟兰迪尔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自己。


 

“警长!您怎么来了?……啊”洛基用力支撑着身体,尝试着坐起来。牵扯到了肩膀上的伤口,剧烈的疼痛使他轻呼出声。


 

瑟兰迪尔急忙摁住他:“你好好躺着别乱动。洛基,你这次伤的不轻,肩胛骨都被打穿了。你好好养伤,暂时不要想工作上的事了。”


 

“这次行动我们彻底捣毁了魔苟斯在多尔加多港口的巢穴,缴获了大量毒品和数额巨大的毒资,关键是使得他们在密林市储藏运输的链条断裂了,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比较容易推进了了。然而这场战斗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两位战友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洛基陷入了巨大的悲伤之中,瑟兰迪尔也默默不语。朝夕相处的同事,那些日常工作和生活里的点点滴滴,那些带着温度的面孔,那些记忆中熟识的身影,此时竟已沉睡在了冰冷黑暗的坟墓里。


 

这压抑的气氛也不知持续了多久,直到病房的门随着吱吖声被轻轻推开,范达尔拎着大包小包走了进来。


 

“瑟兰迪尔警长?你也在啊?”范达尔一边把带来的东西放到床头的柜子里,一边和瑟兰迪尔打着招呼。


 

“嗯……我去市局查些资料,正好顺路过来看看洛基。”瑟兰迪尔瞧了瞧范达尔,又抬起手腕看了一下手表:“时间不早了,我先过去了。范警官你留下帮忙照顾下洛基。”


 

“好的,警长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地照顾好洛基的。”范达尔目送瑟兰迪尔离开,然后把病房的门反手锁上。


 

“洛基.奥丁森!我tmd真想掐死你!战斗前我不是让你跟在我后面吗!你冲什么冲!你看看你现在,子弹再往下几公分,你tm就挂了!你知道吗!”范达尔瞪着眼睛,情绪激动,冲着洛基大声地斥责起来。


 

“可我也是警察,又不是你的跟屁虫!”洛基也憋了一口气,他毫不示弱地回道:“我们每一个人上战场的时候不都是做好了迎接死亡的准备了吗!”


 

“行行行!你伟大,你光荣行了吧!你个没心没肺的家伙,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我警告你,再有下次,你要是敢不听我的,信不信我马上就给你妈打电话!”


 

“噗嗤…”洛基看着眼前被气得满脸通红,吹胡子瞪眼睛的范达尔,反倒乐了。他决定还是不要和范达尔置气了,毕竟他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危着想。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好好地活着呢吗?那什么,你带吃的来了吗?我饿了…”


 

“饿死你才好!省的我揪心!”


 

范达尔狠狠地暼了洛基一眼,无奈地长叹了口气,麻利地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纸盒,塞到洛基手里。


 

“啊!奶油布丁!范达尔,你真太棒了,还记得给我带这个。”洛基顿时像个得到了心爱礼物的孩子一样欢喜雀跃起来。他连忙打开手里的盒子,甜美馥郁的奶香味顿时飘溢而出,在病房中弥漫开来,驱散了难闻的来苏水的味道。


 

正午的阳光从宽大的玻璃窗投射进来,洒在洁白的病床上,身穿白色病号服的洛基在强光下浑身散发着莹莹微光,仿佛依偎着云端的天使。


 

范达尔望着眼前的一切,沉醉其中,好想就这样默默地陪伴着自己心爱的人,直到永远,多么的美好,幸福且满足。


 

十多天半个拉月过去了,洛基在医院里闷到发疯,他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就要发霉了。他撺掇着范达尔帮他从医院里偷偷跑出去,范达尔敌不过他的软磨硬泡,威逼利诱,只好点头同意了。但却强硬的要求住在洛基家里,理由是洛基现在伤势未愈,生活无法完全自理。洛基连连拒绝,但最后也实在是拗不过他,只好先答应了。


 

“范达尔,你要住我那也行,不过我先跟你声明:1,不许和我腻腻歪歪的。2,不许打听我的私事。3,不许干预我的私人生活。”


 

“行行行,我都答应你还不行吗。”


 

洛基看着面前的范达尔一副俯首帖耳,百依百顺的样子,不禁摇着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叮咚。”门铃声响起。洛基坐在电脑前看着好莱坞枪战大片正过瘾呢,根本不想起身去开门。不定是来推销什么东西的或者是查煤气表的人,毕竟自己在这儿也没有什么亲戚朋友。


 

“范达尔!快去开门……”


 

咔哒一声,门把手转动,房门轻轻打开。


 

“瑟兰迪尔警长?!”


 

瑟兰迪尔:?!!!

范达尔:?!!!

洛基:!!!






评论(1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