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枭 (一)

  

         合金的地弹门猛地阖上,发出一声闷响。埃尔隆德匆匆忙忙走进警局,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刚刚把女儿和一对孪生子送到学校的他今天忙碌的都还没来得及吃上早饭,遂走进好友瑟兰迪尔的警长办公室,打算蹭杯咖啡喝喝。

“呦,今天又有人送早餐啊,正好我还没吃饭呢。”埃尔隆德拿起桌子上的金枪鱼三明治大口地吃着,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那什么,还是那个刚调来的公子哥买的啊?”

“嗯。”警长瑟兰迪尔看着办公室外面那两个黏在一起的身影,眉头一皱:“埃隆,你吃就是了,我不喜欢吃这种东西。你说他这天天的买早点是不是闲的。”

“嗤……埃尔隆德差点把嘴里的咖啡喷出来:“人家又不是专门给你买的,只不过是冲着同事的面子多买几份罢了,你看不出来啊?”

瑟兰迪尔没有再说话,他打开了桌上的电脑仔细的浏览起来,冰蓝色的眼睛反射着屏幕冷光。

“洛基,看什么呢?来,先把饭吃了。”范达尔笑吟吟地把饭盒放到电脑前,说道:“赶紧吃吧,还热乎着呐。”

“嗯,先搁那吧,我弄完了再吃。”电脑前飞快打字的洛基都没把视线挪动一下。

范达尔无奈地撇了撇嘴:“洛基。你总是这样,就不能按时吃饭,好好照顾自己吗?”

“真烦,你谁呀你,我妈啊?”洛基把手边的咖啡端起来一饮而尽:“终于弄完了,我现在就吃饭,行了吧。”

“这才乖嘛,嘻嘻。再说,我答应了弗利嘉伯母要照顾你的。”范达尔俯低身体看着电脑屏幕:“我看看你在弄什么?”

“嘶……”洛基连忙站了起来,不然范达尔的头就要放到他肩膀上了:“范达尔!这里是警局,你别腻腻歪歪的,什么毛病!”

“呦。那你的意思是等下了班,咱俩就能腻歪了?”

“滚蛋!”


洛基飞快地吃完了早饭,接着又把刚刚发给警长的邮件打开,开始对范达尔讲解起来:“你刚调来,有很多不了解的情况,我现在给你详细说下。这个魔苟斯贩毒集团是我们现在手里最大的活儿,也是最棘手的。我刚刚发给头的就是目前我们掌握的所有资料,现在我给你也发过去一份,一会儿好好看看。”

“嗯。我知道了。”范达尔收起了笑容,轻轻点了点头。

资料显示,魔苟斯集团是盘踞在中土数十年的庞大的犯罪组织,几乎涉及到所有的犯罪领域,H赌毒,走私,洗钱等等,可谓是无恶不作。尤其是毒品交易十分猖獗,制毒,运输,贩卖一条龙,近些年更是把触手伸进了密林市,短短几年就打开了市场。

魔苟斯集团装备精良,人员训练有素,等级森严壁垒,警方虽然对其调查多年,但对高级管理层也没有细致全面的了解。至于集团的首领本人,则更加的行踪诡秘,从来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就连一张照片都没有,只知道他的名字:索伦。



下午五点🕔下班时间到了。

范达尔迅速地结束工作,把桌面收拾完毕,快步走到了洛基的办公桌前,语气欢快:“洛基,走,晚上我请你吃大餐。”

“不行,我今天要加班。”洛基仔细地整理着桌上的文件,随手摘下了警帽,漆黑的半长卷发散开,落在他的前额和脸侧。

“瑟兰迪尔警长让我和他一起去局里查魔苟斯集团的资料,这些文件和档案一直是我在负责整理和保存,所以……”

“哦………知道了。”范达尔的兴奋劲一下子没了:“那明天吧,好吗?明天我们一起吃晚餐。”

“明天的事儿,明天再说吧。你别磨叽了,我要走了,拜拜。”洛基抄起公文包,向着警长办公室小跑过去。

密林市警察局档案室内,瑟兰迪尔和洛基正在紧张地翻看寻找着文件和资料,由于是下班时间,所以屋里只有他们俩个人,异常的安静,只听得到翻动纸张的哗啦声和轻微的脚步声。

“警长,你看。这是魔苟斯集团在密林市的运输路线,按照资料显示,他们的货物应该是在北面的多尔哥多港口装卸,也就是说那里很可能是他们集团的大据点,甚至会建有大型的仓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必须要尽快把这个窝点给端掉!”洛基把手里的资料递到瑟兰迪尔面前,并用手指出地图上港口的位置。

“嗯……”瑟兰迪尔微微地点了点头,紧盯着地图:“把这份文件放好,然后做个报告,明天早上给我。”

“嗯。好的。”洛基把手里的文件收好,小心翼翼地放进档案袋。

将近十点钟两人才从警察局出来,夜已经深了,月白星稀,四周一片黑暗静谧。瑟兰迪尔掏出来车钥匙:“洛基,你家在哪?我先送你回家。”

“啊?不用不用!警长,我打车就好了哈哈哈不用麻烦您了。”洛基连连摆手,赶紧把手机拿出来,打开了出行app。

瑟兰迪尔拉开了车门,对着洛基说:“赶紧上车!这么偏僻的地方又这么晚了怎么可能打得到车?”

“好…吧……那就谢谢您了。”洛基被瑟兰迪尔不容分说的语气吓了一跳,再加上平时就对冰山一样的长官心敬畏,只好乖乖地上了车,系好安全带。

车速飞快,引擎盖反射着路灯的光点像流星一般向后退去。洛基坐在瑟兰迪尔身后,一边指路,一边不由自主紧张着,连他自己都搞不懂到底在紧张些什么。

“新调来的那个范达尔是你朋友?”瑟兰迪尔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车驶进弯道,他减缓了车速,黄色的转向灯忽明忽灭。

“啊?”洛基不明白瑟兰迪尔为什么突然要问这个,他结结巴巴地解释起来:“我和他是警校的同学,不过不在一个班。毕业了也没有分配到一块,他去了阿斯加德分局。最近才被调来。”

“嗯…因为最近要对魔苟斯集团展开行动,局里面人手不足,所以从别的分局调派些人手过来。”瑟兰迪尔语气沉稳:“让他尽快熟悉魔苟斯的所有资料,我们将要面临一场恶战。”

“嗯。我知道了,警长。”洛基暗暗握紧了拳头,目光坚定而又无畏。

“我到了,警长,谢谢您。前面路口停车就好了。”洛基下了车,长吁了口气,拖着满身的疲惫来到门口打开了房门。


柔和的灯光,滚烫的咖啡,心爱的音乐,洛基陷在沙发里尽情地放松着身体和灵魂。好困啊,但是还不能睡觉,报告还没有写,明天早上还要交给警长的。

摸出手机…啊?刚刚母亲又打电话来了,自己又没有接到。算了,太晚了,明天再打过去吧,明天一定要打给妈妈,不然她又会担心了,本来当警察家里就不同意,自己一再坚持才如愿以偿。不过当时也对妈妈保证过了,一定会注意安全的。

还有范达尔发来的几条信息。吃饭了没?到家了吗?……想你😘 ……洛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个范达尔怎么回事啊,明明自己早就已经拒绝过他了,怎么还这么穷追不舍的啊。

由于和范达尔是世家,所以两人可以说是从小玩到大的好伙伴,还一同考上了警校,当上了警察。洛基现在回想起范达尔向自己告白的场景还觉得不可思议,简直就像被雷劈了一样。反复确定他不是和自己开玩笑之后果断当场拒绝,原本想着他肯定会和自己绝交,结果范达尔只是消失了几天又回到了老样子,还郑重其事地对洛基说:“你可以不爱我,但是你无法阻止我爱你。你放心,我不会打扰到你的,就让我单方面的喜欢你,好吗?”

洛基看着他温柔的蓝色眼睛,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范达尔一向对自己很好很照顾,也从来没有强迫过自己什么。而且还不得不顾及到两家几十年的交情,不好撕破脸皮。

手里的咖啡渐渐冰冷,洛基觉得头昏脑胀的,手指在太阳穴上揉搓了一会,也没觉得好些。他起身关掉了音乐,打开文档,开始书写报告。


评论(16)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