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错爱一生 (四)

   

      “史蒂芬,是我,洛基。你现在在哪?医院?好的,我去找你,地址我知道。”


洛基依旧浑身不适,他小心翼翼地开着车,慢慢地停靠在医院的路边。


史蒂芬看着坐在对面的洛基,他和洛基在校园里相识相熟。两人都是学霸,关系从中学就一直很好,大学的时候,洛基去了文学院,而他去了医学院。课业繁重,距离遥远,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变少了,不过还是会经常联系的,私下里也偶尔有交集。直到他听说洛基快要结婚了的时候,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洛基就彻底断了和他的联系。


史蒂芬脑海里的洛基还是那个青春洋溢,意气风发的样子,那时的洛基早就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里,所以乍一看到眼前的洛基,他内心一时无法接受。


洛基深深地陷入皮质的沙发,瘦弱的仿佛只剩下了一具人形。脸色灰白,嘴唇干干的也没有什么颜色,眼窝深深下凹,手和脖子青筋毕露。


史蒂芬紧紧皱起眉头,没来由的气愤。果然有钱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尤其是洛基的父亲和默克伍德家那种超级富豪,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着的都是金币吧,心脏也没有人的体温。


“洛基,你看起来很糟糕。”史蒂芬倒了一杯温水,递给洛基,不经意地碰触到了洛基的手指,冷的像冰一样。


洛基扯了扯嘴角,毕竟是久未见面的故交好友,他试图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可是却使表情更加的凄惨和愁苦。


“史蒂芬……我觉得我大概是生病了,我的身体你也知道,一直也都是不怎么样。我刚刚在学校里面吐的厉害,胃也很难受。所以想着来找你看看……”


“这样吧,今天给你彻底检查一下,趁着我们都有时间。洛基……你放心,除了我没有其他人在场。”史蒂芬说完拿起手边的处方笺,飞快地书写起来。


“……这样也好。史蒂芬,谢谢你了。”


“行了,你跟我就不要说谢谢了。来吧,我带你过去。”




验血,血压,心电图,B超……

“洛基,你…你怀孕了。”史蒂芬快速地翻看着手里的一小沓化验单,眉头蹙起,面色复杂:“你的血压,血糖都严重偏低,体重也太轻了,还有………你自己看看吧。”


洛基脑子里轰然炸响,耳朵里鸣叫起来,已经听不清史蒂芬后来说的话了,他接过化验单使劲捏在手里,那些白色A4纸在他指间抖的厉害。


阳性。末尾的两个字在洛基眼里被无限的放大,看的他头晕目眩,眼前阵阵发黑。


此时此刻,洛基内心百感交集,说不出什么滋味。他不自觉地把手轻轻盖在小腹上,甚至支起耳朵幻想着可以听到那里面发出的声音。


被强行缔结的婚姻,那张婚书随便得就像一纸商业合同,现在倒好,连孩子都被强行塞进了肚子里。


……呵呵。就像那些昂贵精美的手办傀儡,按着主人的喜好被随时置换着衣物和饰品,就连头发和眼睛都可以被随手扯掉换成别人认为的更美丽更流行的颜色。


没有人会质疑那些娃娃的拥有者,毕竟他们花钱买到了所有权,可以随便把手里的物品摆成自己满意的样子。在他们的眼里这也没有什么不对。


洛基站起身,简单地向史蒂芬道谢几句,对方的连声嘱咐他也没顾得上听就匆匆忙忙逃也似的跑了出来。




终于要开始温馨的婚后生活了吗?夫唱夫随,父慈子孝。晚饭时候谈论着时事新闻,饭后围着电视喝茶吃水果,在每个隆重而又无聊的节日表现的恩爱。


对了,圣诞节时候应该还要回去阿斯加德和父母亲团聚一堂的吧。奥丁和瑟兰迪尔会坐在沙发上聊着生意上的事情,无非就是投资什么项目,开发哪块地皮之类的。弗利嘉会抱着自己的孩子,亲昵的逗笑,爱不释手。多么温馨的画面啊,仿佛已经闻到了烤火鸡的香气,耳中更回荡起喧闹的Jingle Bells。


洛基内心一阵恶寒,一脚刹车停在路边,打开车门剧烈地呕吐起来。停下!不要再去想这些古怪诡异的情景了,真让人恶心。如果真要这样继续下去………不!绝对不行!



洛基匆忙来到学校,向上级递交了辞职报告,校方极力的挽留也被他坚定地拒绝了。他动作迅速,尽快办理了所有手续,把手头上的工作尽量地详细交割清楚。


除了瑟兰迪尔送给洛基的那张黑卡以外,所有的银行卡全都被注销,关闭网上银行和所有相关的业务,手机卡销毁扔掉。总而言之,洛基正在抹掉所有和自己有关的痕迹,最好是像水汽那样蒸发掉,如同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一样。




洛基选择在一个工作日的上午回到他和瑟兰迪尔的家,毕竟在婚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瑟兰迪尔从未在这个时间段回来过。


阳光明媚,天高云轻。是这个国家难得一见的好天气。路边高大的椴树上,雀鸟叽叽喳喳地蹦跳着,嘻闹个不停。


洛基身心舒畅,脚步也欢快起来。他蹑手蹑脚地靠近房门,悄悄地把钥匙插入门锁孔,轻轻转动。清晰地听到里面的金属弹簧卡扣发出“咔哒”声响,轻轻推开门,把头探进屋内偷偷瞄了一圈,然后闪身溜了进去。


偌大的房间空无一人,静得让人心慌。洛基快步沿着楼梯来到了二楼的卧室,拿出随身带来的皮包,手脚麻利地把自己的私人物品快速地打包,衣服只拿了几件贴身的,别的东西也是捡着重要的拿几件,其它的干脆丢进了垃圾桶里。


找出一张空白A4纸,洛基打算写点什么,但随即想了想又放弃了。他把那张纸平平整整地放在床边的桌子上,然后把上衣口袋里的那张黑卡掏出来也摆在上面。卡还是结婚时瑟兰迪尔送给他的,也从来没有用过,里面究竟有多少钱洛基也并不知道。


走到门前,洛基蓦然想起了什么,又转过身走回到桌前,伫立良久。目光清冷,眉眼忧郁。他用力抿紧那两片纤薄的嘴唇,右手捏住左手无名指那个契约的象征,缓缓褪掉,放到那张黑卡上面。


那昂贵的金属闪耀着奢华的光泽,好像在挽留着洛基,求他多看一眼。可洛基只是长长地叹了口气,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洛基手里拎着皮包,向屋外走去。鞋跟踩踏在大理石天然的纹路上,发出清脆的“嗒嗒”声,回荡在冷清的大厅内。处处都有瑟兰迪尔的影子,他有时会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有时会坐在餐桌前摇晃着红酒杯,有时还会长久地伫立在宽大的落地窗前,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洛基曾经想把瑟兰迪尔在心里归为不喜欢,不受欢迎,甚至敌视的那一类人,但他后来发觉这么做很不恰当。


于是,在不知不觉之中,瑟兰迪尔在洛基心里占据了一块独有的位置,那个地方很小,小到只能放得下一个人,也只能写得下一个名字——瑟兰迪尔。




夜很深了,瑟兰迪尔才从公司回到家里。他现在回家的时间不是那么的规律了,因为就算是回来的早了,也见不到洛基。


瑟兰迪尔是鬼,洛基是贼。两个人恰到好处地完美躲避开了对方。


晚餐简单得近乎潦草,瑟兰迪尔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走进卧室,他发现好多洛基的东西都被移动了位置。


桌子上那个闪闪发亮的东西是什么?瑟兰迪尔连忙快走几步,贴近了桌子。



洛基的婚戒!瑟兰迪尔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极其可怕的东西。他瞪大了双眼,满脸的难以置信,心脏疯狂地跳动起来,胸口疼得厉害。


把那枚冰冷的金属环紧紧攥在掌心,瑟兰迪尔想着用体温去温暖那份寒意,可却总是徒劳无功。



瑟兰迪尔疯了似的冲出房间,发动汽车,朝着洛基的学校疾驰而去。








评论(2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