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枭 (六)

            天气晴好,晌午的阳光从格子窗斜斜照进室内,把所有物体都涂上了暖色调。木地板被擦的光亮,茶几上摆放着几本杂志,还有吃剩的甜点盒子。布沙发看起来松软又舒适,上面随意放着两个抱枕。


洛基坐在电脑桌前,身上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嘴里叼着薯片,聚精会神地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枪战片喧闹着,呯乓做响。


范达尔手里拿着个锅铲,厨房里应该还在烹饪着食物,他竟然也穿着睡衣,上面的卡通图案傻透了。


“范警官,你住洛基家里?”瑟兰迪尔慢慢走进房间,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动着,来回打量着洛基和范达尔。


“不,不是………”洛基趿拉着拖鞋,小跑到瑟兰迪尔跟前:“昨天我从医院出来的时候,范达尔说我暂时不能完全自理,非要留下来照顾我。在这之前,他不住我这。”


“洛基,你为什么从医院偷跑出来?”瑟兰迪尔面色严厉,洛基根本不敢对上他的眼神,吓得脖子一缩,没了言语。


“洛基实在是觉得医院里太无聊了才………”范达尔战战兢兢地小声嚅喏着。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可瑟兰迪尔警长是怎么知道洛基家地址的呢?


“胡闹!不经医生允许就擅自偷跑出来,那洛基你的伤口怎么处理?”


“其实我的伤这些天已经好多了,在医院也就是每天换药而已,范达尔可以帮我弄的。”洛基到底是有些心虚,话也越说越小声:“警长,您今天到我家来有什么事情?”


瑟兰迪尔看着眼前的洛基,那可怜兮兮的模样使他的目光柔和起来:“……最近局里又得到了很多关于魔苟斯的情报,我想着让你看看,顺便整理一下。毕竟以前这方面的工作都是你经手的,这段时间你不在,不少具体的细节我也不是很清楚。”


“那好的。我换件衣服,这就跟您过去。”洛基匆忙走进自己的卧室,随手关上了门。


客厅里只剩下瑟兰迪尔和范达尔两人,一时间气氛有那么一点尴尬。


“……警长,您想喝点什么?”

“不用了。谢谢。”

“……那…厨房还煮着东西,我先过去看看了。您请自便。”范达尔说完就转身去了厨房,和瑟兰迪尔在一起的时候,他老是没来由的感到不自在,所以还是干脆避开的好。



洛基很快就从卧室出来了,他换上了一件黑色的休闲上衣,深色牛仔裤和灰色的皮鞋,愈发显得瘦高挺拔。加上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休养,整个人都精神焕发,神采奕奕。



范达尔透过格子窗的玻璃看着瑟兰迪尔和洛基乘车离去,上车的时候,警长甚至还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洛基,用手挡在车窗框上面,防止洛基碰到额头。范达尔撇了撇嘴,面色不悦。





星期六的下午,密林警察局里静悄悄的也没有什么人,只有瑟兰迪尔警长的办公室里间或传出些许声响。


洛基坐在电脑桌前,双眼紧盯着荧幕,细长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弹动着。虽然只有一只手可以自如地活动,可也没有拖慢工作的进度。


“洛基,来,喝点咖啡吧。你从一进来就忙活到现在,也该歇会了。”瑟兰迪尔说着递给洛基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洛基的肩膀。


“警长,我不累,马上就弄好了。抓紧弄完,您也好早点回家。”


“没事,我反正也是一个人,早点晚点的也无所谓。……洛基,你是不是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不!我不是,没有!警长,你误会了,我只是想让您早点回家休息。我没有别的意思。。”洛基像受到惊吓的小鹿一样,一下子弹跳起来,他转身看着瑟兰迪尔,仓皇失措。


“哈哈,我就随口那么一说,你紧张什么?”瑟兰迪尔的神色渐渐变得凝重起来:“那天晚上,看到你中枪,我也吓坏了,幸亏你没什么大事,不然我……是我的失职,没有保护好你们。”


“警长,您别这么说。那天您一直冲在最前面,我都看到的。”洛基一脸哀伤,咬着牙说道:“这笔账记在魔苟斯头上,一定要让他们血债血偿!”



晚上7,8点钟洛基才回到家里,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他也确实有些累了。范达尔把早就做好的晚饭又热了热,洛基简单地吃了一些,打算再歇一会就去睡觉。


“洛基,你该换药了。”范达尔招呼着洛基在沙发上坐好。洛基的伤口还未完全愈合,需要每两天更换一次药物。


“嗯……”洛基呆呆地坐着,双眼茫然看着前方,他现在又累又困,强撑着不闭上眼皮罢了。


范达尔觉得手指有点不听使唤,也害怕弄疼了洛基,动作格外的小心翼翼。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能够如此地靠近洛基。


指尖偶尔碰触到温热的皮肤,仿佛可以感觉到脉搏的跳动。粉嫩的耳廓,小巧的耳垂上面细小的白色绒毛也清晰可见。气息撩来,如同夏日清新的柑橘甜茶。


“洛基,我可以吻你吗?”


“扑通!”洛基猛地把范达尔推倒在地,冷冷地看着他:“范达尔。如果你不能遵守之前的协议,就马上给我走人!”


“你是不是喜欢瑟兰迪尔警长!”范达尔从地上爬起来,他喘着粗气,瞪着洛基的眼睛。


“神经病!你tm胡说八道些什么呐?范达尔!你给我滚出去!”洛基羞愤难堪,满脸通红,范达尔的话就像一道闪电照亮了他内心的混乱和彷徨。


“行!洛基.奥丁森!我走!我现在就走!你满意了吧!”范达尔“呯。”的关上了门,拂袖而去。



洛基仿佛被抽干了所有的心力,他依旧气愤难平,跌坐进沙发里,以手抚额,满脑子嗡嗡作响。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为什么范达尔会说自己喜欢瑟兰迪尔警长?就因为自己和警长待在一起的时间长一些吗?可那都是在工作好不好?这个烦人的范达尔,早知道这样,当初说什么也不会让他住到家里来的。


洛基此时睡意全无,他拿出手机,无聊地浏览着那些五花八门的app。过了良久,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想着:范达尔这家伙也是嘴硬,过一会儿肯定还会回来的,再等等他吧。


听到门锁轻响,洛基看向门口,大声地说:“你赶紧进来吧,范达尔。都这么晚了!别再闹了。”




房门瞬间大开,5个身形鱼贯而入,全都穿着黑色的衣服,带着手套。贼溜溜的眼神不怀好意地在洛基身上打转。


“你们是谁!”洛基警觉地站起来,眼睛上下打量着这些面色不善的陌生人。


为首一个男人獐头鼠目,面目猥琐,左脸一道明显的刀疤。他冲着身后摆了摆手,余下的四人立刻绕到洛基身侧,包抄而上。


“是来要你命的人。”刀疤男略微点了下头,那四人一拥而起,牢牢把洛基摁住。


洛基不停地扭打反抗,可敌不过对方人多势众,猛然间颈后一阵剧痛,他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这伙人七手八脚地架起洛基,塞进路边的一辆黑色汽车,扬长而去。


瑟兰迪尔从睡梦中被惊醒,他一把抓起手机,居然是范达尔打来的电话。他的心一下子被恐惧攥紧了。



“警长!洛基不见了!”













评论(2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