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错爱一生 (三)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今天和昨天也许并没有什么不同,谁又不是这样呢。


洛基越来越厌恶那个所谓的家,豪华而又空虚的大房子让他感到无所适从。瑟兰迪尔在的时候,他如坐针毡,手足无措。瑟兰迪尔不在的时候,他又觉得空虚寂寞冷。


这算什么呢,难道自己已经对瑟兰迪尔心生依恋?洛基被这个诡异的念头吓了一跳,想来自己和那些玻璃橱窗里被折手拗脚摆成各种姿态的商品也没有什么差别。所幸被瑟兰迪尔这样的暴发户看上,从而沽得了一个较高的价格。婚前奥丁的话就像揳进心里的尖刺,时不时地就会戳破最柔软的地方,流出鲜血,甚至发炎化脓。


学校倒成了避难所。洛基把生活的重心几乎全部移到了教学上,在学术上日益高超的造诣使他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推崇和喜爱,他也籍此收获了心灵上的抚慰和满足。


瑟兰迪尔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洛基了,他不止一次地在电话里询问缘由,但得到的全都是冷言冷语的敷衍,有时候甚至会被洛基不耐烦的挂断。他本身也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仅有的些许耐心都放在了洛基身上,此时也差不多被消磨殆尽了。


这段时期的婚姻生活,因为两人的态度而变得微妙和怪异起来。洛基倒觉得挺好的,至少没有了那些尴尬的对话和激烈的争吵。


偶尔有几次洛基回家拿些个人物品,不期而遇撞到了瑟兰迪尔,那场面真是难堪到了极点。两人都是一脸窘态,相对无语,手脚无措,纵然有对话也只是简单的嗯啊几句。对方的态度让洛基觉得自己好像是瑟兰迪尔的一个无足轻重的客户,这种感觉更令他每次都仓猝地落荒而逃。


那晚的事让瑟兰迪尔隐隐心生内疚,也许自己做的有些过分了,气血上涌的时候控制不住地伤害了洛基。


站在洛基的角度来看,自己确实是有点混蛋。毕竟这场婚姻没有人问过洛基愿不愿意,他甚至都不怎么知情,就被强行推进了陌生人的怀抱。


虽然嘴上说着永远不会离婚,但瑟兰迪尔的内心却一直惧怕着洛基会离开自己,一去不回。他对洛基愈发地小心翼翼,迁就乃至于纵容。而洛基此时对他客客气气的态度让他觉得自己的容忍还是有所回报的。



在面对洛基时,那个倨傲,孤高,骄横的瑟兰迪尔已经不见了,当然,他自己并没有觉察到。


“哇……”洛基在洗手间里不停的呕吐着,脸色苍白神情痛苦。胃抽搐地厉害,仿佛已经被掏空了,喉咙灼热,针刺般疼痛。身上出了一层冷汗,额头的汗水顺着脸庞滴滴流淌。他用力地摁住胃部,可阵阵刀绞似的痛楚还是一浪强过一浪地袭来,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洛基支撑不住,几欲昏倒。


一只手臂及时的揽住了洛基的腰,用力把他的身体向上抬起。


“洛基老师!你怎么了?”


洛基强打起精神,努力辨认着眼前的面孔:“彼得.帕克?……是你啊。你能不能扶我去我的办公室啊?”


“当然可以了,洛基老师。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吃坏肚子了?”彼得关切地询问着,他看着洛基惨白的脸色,心里又急又痛。


“也许是吧…”洛基现在连说话都觉得费劲,头晕头疼的厉害,浑身无力。而且,胃里又开始一阵阵的翻涌起来,该死的,又想吐了。


彼得把洛基扶到办公室里坐下来,赶紧倒了杯热水递给洛基:“老师,您喝点水吧,应该会好些。”


洛基喝了两小口热水,倒在椅背上急促地喘着气,双眼紧紧闭着,试图缓解大脑里的眩晕。他心里疑惑不已,自己有胃痛的老毛病,所以吃东西相当在意,怎么可能会吃坏肚子呢?


过了好一会,洛基觉得不那么难受了,身上也恢复了点力气,他缓缓地睁开眼睛,惊讶地发现彼得还站在旁边,赶紧说道:“彼得,你怎么还在这?快去上课!”


“洛基老师…你一个人可以吗?你万一再……”彼得嚅喏着,他怯生生地看着洛基,一脸的担忧。


“我都说了没事了,你怎么还在这磨蹭,赶快去教室,误了课小心我罚你!”


“那好,我这就去。老师,再见…”彼得走出了办公室,他站在门口深沉地看了洛基一眼,反手关上门,向着教室方向飞快地跑了过去。


洛基沉默了许久,他眉头蹙起,不安地快速眨动着眼睑,幽深的绿色眼眸里流露出担忧的神色。紧紧咬着下唇,手指甲抠进掌心的肉里。


终于下定了某种决心,洛基掏出手机,拨出了那个很长时间都未曾联系过的号码。



“史蒂芬,是我,洛基。”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